小瑜😘 chanyeol

方圆市的元宵节(上)

  元宵节贺文✨内含棋魂多个cp,光嬴,绪川,洪灿,朗潇,雨雪,嘉迪,亮智,大扳,还有独身一人的穆青春

  小段子,每对cp不会很长,介意慎入❗️

  xxs文笔慎入❗️可能会有ooc慎入❗️

  这篇文里的背景大概是所有人都在一起了,大家的生活都非常圆满,并且进入了正轨。

  

  光嬴

  

  今天是光嬴在一起后度过的第二个元宵节,去年的他们在这个日子里互相表明了心意,两人兴奋的去骑了摩托车,结果因为某人技术不佳双双落水,幸好时光在2005年后因为跳湖罪行被身边所有人押送着学会了游泳,不然两人就真的要“殉情”于水了。

  

  结果翻车还被交警叔叔发现,被请到了警察局喝了两个小时的“茶”(其实是时光单方面被警察叔叔训斥了两个小时),最终还要洪河来捞人。两人回到家马不停蹄地赶去洗澡,收拾完毕后都已经晚上十点了,问心有愧的时光连忙做了两种不同口味的元宵给他的褚大人吃。

  

  幸运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半天颠沛流离的经历的加持,这次时光做出来的元宵极其的好吃,征服了褚大人的胃和心。于是褚大人这一千年来未进庖厨的人居然破天荒的承诺第二年他也要给小光做好吃的元宵吃!

  

  于是今年,我们的时光九段在元宵节这喜气洋洋的一天果断的放弃了自己厚积薄发,逆风翻盘的下法,突然变得狠厉了起来。不到30分钟,就将那位可怜的对手虐的投子认输。毕竟我们时九段可是对自家屋里的美人和美食惦记的紧呐!

  

  时光家

  

  “褚嬴!妈妈!我回来啦!”时九段一进家门,就迅速的脱去禁锢他的西装,兴冲冲地跑向了厨房。

  

  “哎呀!小光你都多大了还这么毛毛躁躁的,你看看人家小褚,多沉稳。”

  

  “嘿嘿嘿,谢谢妈妈的夸奖,小光也很好的,活泼开朗多好呀,还能逗妈妈你开心!”褚大人一边揉着面团,一边转过头笑眯眯地说道。

  

  “呜呜呜,小猫咪版褚嬴更可爱了!想rua!”时光看着脸上几道白色的褚嬴这样想着。

  

  “好了好了,小光你别看我了,快把妈妈做好的菜都端到桌子上去,马上就做好啦!”褚嬴背对着时光的耳尖悄悄红了。

  

  “嘿嘿嘿要不要我来帮你啊?”

  

  “不,不用了,去年不是说好了我来做嘛……”

  

  “好了!小光你别盯着小褚看了,把菜端出来陪妈妈看看电视。”

  

  “好嘞妈妈!”

  

  10分钟后

  

  “小光,妈妈,元宵在煮了,我们可以先吃饭啦!”

  

  “来啦!”

  

  三人坐到桌子上后,时光看着桌上的锅包肉迫不及待地分别夹了一个给褚嬴和妈妈。

  

  “嘿嘿嘿,你们快吃,妈妈做的锅包肉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褚嬴的元宵也是!”时光笑得开心。

  

  “你真是,都多大人了,别贫嘴了,快吃吧,一会凉了!”时光妈妈瞥了开屏的时光一眼。

  

  ……

  

  “褚嬴,元宵是不是好了啊?我去给咱们盛?”

  

  “还没有,小光,应该还需要五分钟。”

  

  “褚嬴,我想吃元宵了……还没好嘛?”

  

  “……小光,你刚刚才问了我,还没有两分钟。”

  

  “褚嬴……”

  

  “好了好了,我去拿啦。”

  

  妈妈:……我觉得我有一点多余?

  

  “褚嬴!好好吃啊!!!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次元宵!”

  

  “太好了😁,下次还做给你吃!”

  

  “嗯!”

  

  “妈妈,您觉得怎么样?”褚嬴后知后觉红着脸转过头来问时光妈妈味道怎样。

  

  “嗯,挺好吃的,下次让时光也给你做,不能这么惯着他听见没有?”时妈妈一脸慈爱地看向了褚嬴,顺便刀了一眼兀自享受的时光。

  

  “没事嘿嘿嘿,我想为小光做好多好吃的。”

  

  “嘿嘿嘿,我也想为褚嬴做好多好吃的!”

  

  一家人,其乐融融。

  

  真的是这样吗?嘿嘿嘿,后续还有个彩蛋。

  

  

  绪川

  

  元宵节

  

  “师兄,你还没下班啊?我都等了你好久了……”方绪哀怨的语气仿佛要冲破天际,他一脸委屈地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和他面前已经凉透了的元宵,那可是他早早从师兄最爱吃的那家甜品店里预订的,排了好久的队呢,为了早早去拿预定的元宵,方老板甚至早早下班,都来不及换掉身上的西装,挤在一众校服和休闲服中间,站在一个小小的店铺面前,他显得是如此的格格不入。甚至方绪好像还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人在议论他……

  

  “对不起啊方绪,今天那几个小孩太缠人了,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还给你买了你爱喝的酒和那家你一直想吃的日料,我们可以一起。”白川听到声音就心软了,赶紧哄着他的大少爷。

  

  “好,我等你。”方绪挂了电话后就兴冲冲地端起师兄爱吃的元宵跑到厨房,一边加热元宵,一边等着他的竹马回家。

  

  

  洪灿

  

  元宵节

  

  “爸…你怎么又把洪河扣到你那里了!今天是元宵节啊,这么严厉的嘛,都不让您女婿回来吃个团圆饭……”林灿一边给阳台的远心曼临浇水,一边打电话吐槽着父亲的资本主义压迫行为。

  

  “这小子今天心不在焉,那么简单的死活题都能错,放他回来不可能,你要是想见他,就带着小悦悦来家里吃个团圆饭,他今天势必要留在我这儿,做对了才能走,你要是来了,你们今天晚上就住在这。刚好,你妈也想你们了。”

  

  “什么啊!老林,不是你跟我说你想女儿了吗?还推到我身上。灿灿,你看看你爸!”林妈妈听到声音立马拆台道。

  

  “美缘!孩子还在呢。”林厉一脸窘迫地看向鬼鬼祟祟偷听的洪河。

  

  “嘿嘿嘿,爸……”洪河一脸讨好。

  

  “哈哈哈,好!爸,你想我们回来吃饭就直说嘛,还搞得拐弯抹角的,而且我们不是前两天还回家吃饭了的吗,这么快就想我们了?你们俩要是愿意的话,我跟洪河就天天住家里!”林灿听到自家妈妈的爆料,瞬间就忍不住笑了。

  

  “还不是你,上个研究生还跑到国外去,要不是去年你回来,我们都三年多没见你了,能不想你吗?快来,你妈都做好你爱吃的糖醋排骨和洪河那小子爱吃的麻辣小龙虾等你了。”

  

  “好好好,爸我马上来,你们等等我哦。”

  

  林灿看着茁壮的远心曼临,轻轻地笑了。她拿起精心准备给父母的礼物,一株她精心培育的改良版仙人掌,能开出漂亮的花,结出好吃的果子的那种,向着温暖出发了。

  

  

  朗潇

  

  “潇潇,我们战队今天过节放的早,我大概四点到家,你呢?”

  

  “嘿嘿嘿,你绝对想不到!我们这个扒皮老板今天居然大发慈悲不让我们加班了,这也太神奇了吧?我愿称之为本年开年最离奇事件,我也能早早回家啦,我现在在买菜,你晚上想吃什么呀?”

  

  “那太好了,我想吃你做的醋溜土豆丝和小炒肉,然后再来个米饭和芝麻汤圆!然后晚上我买了两张你最近特别想看的那个电影的电影票,吃完我们就出去看电影!”

  

  “啊!真的吗,我想看那个电影好久了,就是我们一直没时间来着,但是,小白怎么办?”白潇潇很开心,但也有一丝担忧。

  

  “放心吧,我今天一大早就把小白放到咱妈家了,过节嘛就是要开心一点,明天下午再接他回家。”沈一朗感觉自己今早的决定十分英明。

  

  “好!那我们一会儿在家见,拜。”

  

  “拜。”

  

  朗潇家

  

  “潇潇,你做的菜也太好吃了吧。”沈一朗一边吃菜一边空出手点赞。

  

  “好吃你就多吃点,不过……”

  

  “嗯?怎么了?”沈一朗抬起了头。

  

  “没事儿,我就是感到很奇怪,按理说最近刚刚好是那个项目的关键时刻,为什么我们老板居然还能放假?”白潇潇觉得不太对劲,这完全不是她那个周扒皮老板的风格。

  

  “呃,很,很正常嘛,大过节的,你老板总不能把人扣在公司,不让他们回家吧?”沈一朗眼睛飘来飘去,不自然的低下了头。

  

  “不对吧……沈一朗?”

  

  “我不是!我没有!”

  

  正当沈一郎最焦灼的时候,一通电话拯救了他。

  

  “嘿嘿嘿,我接个电话哦老婆。”沈一朗在手忙脚乱的时候,不小心点到了免提键。

  

  “喂?”

  

  “一朗,你那天说的跟姚远他们公司合作的那个合同弄好了吗?没弄好的话尽快吧,本来今天和和美美的吃了褚嬴做的汤圆,姚远一通电话打过来,我家小祖宗知道后刚才又闹别扭了,要不是为了你这个好兄弟,我还真不敢再见姚远第三次。”时光的声音听起来一点也不像跟爱的人闹别扭的样子……

  

  “啊?应该…应该快了吧?哎呀,今天过节,你就别问我这些了,我明天给你答复,拜拜。”沈一朗用了此生最快的语速,挂断了电话。

  

  “一朗,不解释一下?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开了一个公司呢?”白潇潇虽然说的话听起来很严肃,但是嘴角憋不住的笑意暴露了她现在的心情,非常好,她换上司后一个月以来心情最好的一次。

  

  “啊?你听到了啊!我不是故意插手你的工作的,不是,就是最近看你真的太忙了,心情也很不好,我想着帮你分担一点……”沈一朗一脸慌乱。他知道,白潇潇其实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当年在围棋上的是他其实一直都有愧疚,他害怕潇潇难过。

  

  “看你紧张的样子,我没有生气啦,我很开心。谢谢你,一朗,从我们在一起到现在,我一直都很开心。过两天我们一起请时光和褚嬴吃一顿饭吧!好不好?”白潇潇一直知道沈一朗在担心什么,她从来没有介意过,并且那一段的围棋时光对她来说不是挫败的过去,而是令她感到骄傲的幸福的时光。白潇潇一直都觉得,能够在某一件事情上为某一个人拼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好,那你等我一会儿,吃完饭后我刷完碗,我们就去看电影,好吗?”沈一朗看着白潇潇,他明白了白潇潇想说的话。他也觉得很幸福,关于他和白潇潇的所有。

  

  “嗯嗯!”

  

  

  光嬴彩蛋:

  

  元宵节两周前

  

  褚大人元宵第一次尝试:五仁味元宵

  

  一顿捣鼓后,

  恭喜时光痛失炒锅×1

  五仁味元宵做成了一个一个黑色的可爱的小煤炭

  

  “褚大人,您没事吧?谁跟你说做元宵要在炒锅里炒呀?这幸亏只是把锅烧了个洞,您人没事,你要是有事,我该怎么办呀?要不咱,别做了?”时光看了看破了个大洞的锅,然后又仔细盯着他家褚大人黑乎乎的小脸,唯恐错失一个伤处。

  

  “呜呜呜,小光,我真没用,做个元宵都做不好,我,我想给你做你爱吃的五仁味的元宵的!”

  

  “哎呦褚大人,我那爱吃的是五仁月饼,不过你要是想做的话,做吧,可是下次千万别在我没在的时候做了,你看看这小脸黑的,幸好没伤到人。您快说,到底是谁教您用炒锅做汤圆的?”时光捧着褚嬴的脸,一脸严肃的问道。

  

  “呜呜呜,是明明。”

  

  一周前

  

  褚大人第n次尝试:芝麻味元宵

  

  那么,为什么不是五仁味元宵了呢?因为前面n-1的五仁味元宵全部失败了。时光好说歹说,劝褚大人把方向转到了比较简单的芝麻味汤圆上。

  

  这次,时光,妈妈,元宵教程,煮锅,元宵材料,一应俱全。

  

  半个小时后,终于!褚大人的元宵成功了!!!时光和妈妈看着小花猫似的褚大人笑得开怀。

  

  这!就是褚大人元宵成功的所有故事啦~~~

  

  

  

    有点太长了,其他几对CP在下一篇哦~

  

  敬请期待🌹🌹🌹

  码文不易,求小心心和评论!!!谢谢大家的观看😉😉😉,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大家今天都吃的是什么味道的元宵呢?和我们光嬴一样嘛?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