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chanyeol

红烧虾拯救光嬴计划

   非常规观影体,剧情可能不太连贯,其中有一段大部分是台词向,洪河心理活动用【】

  介意慎入❗️❗️❗️xxs文笔慎入❗️❗️❗️

  

                            第四章

  十分钟后

  

  “时间到了,要继续第二个节点吗?”

  

  “嗯,开始吧。”洪河睁开了眼睛,从复盘状态里抽离了出来。

  

  光幕又慢慢亮了起来。这次,是褚嬴与俞晓暘的世纪对决。

  

  “小光,我们为什么不在家里用洪河的电脑下呀?”

  

  “洪河这么鬼机灵的人,你用他的电脑下,留下一点儿褚嬴的痕迹,他都能给你发现了。”

  

  ……

  

  洪河心想,嘿,时光这小兔崽子为了不让自己知道还真是跟防贼一样,不过想到自己还真的曾经接近过真相,洪河觉得时光的谨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他觉得自己还是很机智的。

  

  “悠闲骑士,悠闲骑士,悠闲骑士……幽玄棋室?!?”

  

  洪河:【嘿,这时长老是真厉害啊,为了我们褚大神连这种地方都能找到,用心良苦啊。】

  

  “小光,谢谢你,我很满意……”褚嬴一副感动到要哭的样子。

  

  “你满意就行,你哭什么呀?你最近老哭鼻子。”

  

  “谁让你老做那种让人哭鼻子的事?”

  

  ……

  

  “这一局,好好的下,争取找到神之一手,听见了吗?”

  

  “嗯嗯!”

  

  “好了,你现在可以哭了……”

  

  “呜呜呜”/“呜呜呜”两个人面对面假哭。

  

  洪河:【他俩可真够幼稚的,真不敢相信褚大人是古代人……不过,果然褚大人的梦想也是神之一手啊!不愧是棋神!】

  

  虽然只是回忆,但褚嬴高手和俞晓暘高手的对决还是很有震慑力,洪河突然觉得严肃了许多,眼睛死死地盯着光幕,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在网上看到也没有今天这么紧张,可能真的是看到褚大神紧张的状态,他也不知不觉被感染了。

  

  “褚嬴,在下想拜你为师。”

  

  “这个最扯,褚嬴,我想嫁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洪河:【不愧是大神啊,这么受欢迎!】

  

  “这些我都不在意,我现在只在意和他的对局。”

  

  “别紧张,我相信你。”

  

  “开始吧。”

  

  ……

  

  即使他已经是看过一次这个巅峰对局的人了,但这一次回顾,他依旧觉得有所受益,因为他现在的棋力和当年的棋力已经是不可比的,他现在来看这局棋就能理解一些之前不能理解的妙手。五年了,这局棋直到现在也被称为世界巅峰对局,这就证明,直到现在也没人能超越褚嬴,也没人能超越俞晓暘。洪河觉得,他们这代年轻棋手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得走啊。

  

  褚嬴赢了,他看起来不仅开心,还有些释然。他偏过头看向笑得憨憨傻傻的时光,眼神,很温柔。

  

  洪河:【……我怎么觉得褚大神这眼神有点不对劲呀?怎么这么熟悉?不会吧……这眼神,这不是沈一朗看白潇潇的眼神吗?!?】

  

  “你赢了,你赢了俞晓暘!”

  

  褚嬴看着时光,笑着说道:“是我们赢了。”

  

  “嘿嘿嘿,快告诉我,哪一手,哪一手是神之一手?”

  

  “……”褚嬴一直笑着,稳稳的盯着时光不放,缓缓摇了摇头。

  

  “没有?跟俞晓暘下棋也没有神之一手?那这上哪找去啊?”时光一脸迷惑。

  

  “可能我已经不需要再找了。”

  

  “别闹!我知道这是你毕生的追求。”

  

  ……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感受不到一丝遗憾,想跟着小光永远下棋,就算找不到神之一手也没有什么关系!”

  

  “趁下一轮比赛还没开始,我们要不要先去玩一会?”

  

  “……”

  

  “小光?”

  

  “我觉得有点不对,等我回去复盘跟你说!”

  

  “小光!!!”

  

  洪河:【呦,时长老还挺努力,我记得当时他好像是跟我说了一处翻盘妙手来着……】

  

  ……

  

  “我知道了!正常人都觉得黑棋会在这里有个补断对不对?黑棋也的确是那么下的,可是如果他不在这里补断,而是在角上点一个的话……”

  

  “也就是说,如果俞晓暘这一步下在这!你就,你就输了。”/“我就输了……”

  

  “这步是我看出来的,不是你,也不是俞晓暘……是我看出来的,我跟你说,我出了网吧我就觉得不对劲……”

  

  洪河:【不对啊……好像,这一步!这!这应该是神之一手啊!】

  

  洪河看到他们的对话,再仔细想了一下棋盘和那步妙手,原本的棋局一下子明朗了起来,这一步会让俞晓暘直接反败为胜,原来的他不觉得,可是身为洪河七段的他觉得,这就是神之一手。时光啊时光,他的天赋真的会让人觉得是个奇迹,年仅十七岁就发现了神之一手,这也太招人了吧!洪河气愤地想,等救回时光,他一定要让时光好好的请自己吃一顿饭。

  

  随着洪河的神游一起结束的,是第二次的回忆。

  

  “还要继续吗?”

  

  看到现在,洪河都没有发现他当年认为的时光的初恋对象,通过刚才的回忆,洪河越发期待第三次重大事件了,他突然想到,难不成是一见钟情?告白被拒?惨遭抛弃?可是大神对时光的感觉好像也有点不太一般啊?难道褚大神告白也被拒了?所以才离开了时光,账号被时光销号?因此,在短短时间内痛失爱人和师傅的时光,接受不了双重打击,所以才显得那样的落魄和颓废?洪河已经迫不及待要看下面的了。

  

  “继续吧,继续。”

  

  还没有完全暗下去的光幕又重新亮了起来,这次,是光嬴离别前的时光,是光嬴吵架合集,褚嬴危险问题合集,也是洪河看了都想打人的时光。

  

  “新闻说,格泽曜日要来了。”

  

  “已经太迟了,恐怕我已经没有那些时间了,小光,我体内停滞的时间,已经像流沙一样开始滑动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小光。”

  

  ……

  

  看着光幕里的时光和自己打游戏,洪河越来越想念时光了,他体内的悲痛又要开始发作了……

  

  “时光!该练棋了!”

  

  只见褚嬴凑到正在打游戏的时光身边,一声大吼,把时光吓的一哆嗦。

  

  “我不玩了,你玩吧。”

  

  洪河:【嘿!我就说这小子当时怎么突然一激灵就不玩了,原来是褚大神督促他练棋呢啊。】

  

  “今天不用去队里练棋,我都给你安排好了,下午先学一些棋理,如果吸收的好的话,到了晚上,我再给你讲一局我曾经的棋,如何?”褚嬴略显严肃。

  

  “我现在在你身上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她,更年期加上快退休,毫无兴趣可言,一心把工作放在了建设祖国花朵的心思上,破折号,我妈妈。”时光一脸嫌弃地看向褚嬴。

  

  “听好了,夫弈棋布势,务相接连……”

  

  “你暂停,你说的是什么呀?我都没听懂。”

  

  “这些都是实用的围棋理论知识,非常重要的,……”

  

  “我真的一个字都没听懂,这是古文吗?不是,你先让我准备棋行吗?过两天还有那一轮新秀赛呢。”

  

  “不行,已经没有时间了,一刻也……”

  

  “怎么就没有时间了,时间多的是呢!”

  

  “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怎么办?”

  

  “为什么突然这样问?”

  

  “不是,我……”

  

  ……

  

  

  “只要你可以吃透我的棋路,一直按我的方法下,一样也可以成为最顶尖的棋手。”

  

  “那我的棋呢?”

  

  “你的我的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吗?为什么要分你我呢?”

  

  “因为你老让我模仿你,我又不是褚嬴的复制品。”

  

  “可凭你的实力,根本不可能赢我。”

  

  “你说什么?”

  

  “我说,这辈子,你赢不了我。”

  

  “没有我,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

  

  ……

  

  “是我看错了吗?我怎么觉得这棋盘上的泪痕变得越来越浅了?”

  

  “没有啊,你多心了吧……”

  

  ……

  

  “小光,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小光,我可能……”/“小光,陪你爷爷去趟派出所吧?”

  

  ……

  

  “你是没看见穆青春最后那个表情,那个生气呀,有苦说不出,看的人真爽!”

  

  “你这局棋问题很大。”

  

  “都赢棋了还有什么问题?”

  

  “比如这步棋,你为何要如此冲动?如果穆青春下对了,你就输了”

  

  ……

  

  “那是你的想法,我的想法不是这样的,难道让我模仿你一辈子吗?那我什么时候是个头?”

  

  “小光,我没想让你模仿我,我是希望你能够博采众长,等有一天你功夫到家了,自然能融会贯通。到时候你的棋就不会再分你我了。”

  

  “你怎么又开始跟我讲大道理呀?怎么了?我就是不想让他占便宜?”

  

  “小光,围棋不是投机取巧!”

  

  “怎么投?我赢了不就行了吗?”

  

  “除了输赢,你还要掌握的更多!”

  

  “你怎么了?我赢了你也不开心,我输了你也不开心,你到底想让我怎样?”

  

  ……

  

  “小光,你说,我和洪河掉到河里的话,你救谁?”

  

  “你哪学来的问题啊?”

  

  “你先回答呗?”

  

  “肯定救你啊!除了我,谁还能救你呢?”

  

  “那,我和小亮呢?”

  

  “他呀,哼,我想救人家还不一定让呢,肯定还是救你啊!”

  

  “没白疼你!小光,这么多年我跟着你,你有没有烦过我啊?”

  

  “除了你阴晴不定、喜怒无常、唠唠叨叨、急急躁躁以外,其他都还好。”

  

  

  “我哪有那么多毛病啊!”

  

  

  “说的不就是你吗?褚大人!”

       

  

  “那要是有一天我走了,你还会继续喜欢围棋吗?”

  

  

  “当然了。不是,你最近怎么那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呢?”

  

  

  “我就是想再证明一下。”

  

  

  “证明什么?”

  

  

  “没什么。”

  

  ……

  

  “小光!我也想骑这个!上次那个都不会动,这个看起来好玩多了!”褚嬴看起来很虚弱,很焦急,很无助。

  

  “骑啊……褚嬴,要我们回去再拿一趟身份证过来,来回得三个小时,我们来了这店都关了,要不明天吧!”

  

  “那你可别蒙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蒙你干嘛?明天肯定带你来,放心吧!”

  

  ………

  

  “好了,这个也结束了。”

  

  结束那一秒,洪河突然大声吼道:“时光!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们褚大神!你还吼他,还戳我们褚大神痛处,还说话不算话,还不听管教,没看见褚大神淡的都快没了吗?你还这么对他,呜呜呜褚嬴是不是快要消失了?嗯?是不是啊时空守护者!快告诉我,气死我了时光!”

  

  “别着急,下一次故事会告诉你答案。”

  

  洪河真的很难过,褚嬴都要消失了,他还想着要把所有的知识通通教给时光,时光命也太好了吧,他想要是他一定会认真听褚大神说的,那么好的进步机会。褚大神最后走之前想跟时光玩双人自行车也没实现,玩摩托车也没实现,太惨了吧……

  

  发泄过后的洪河在休息,也在整理思路,他仔细想了想看到的所有,他又觉得,不全是时光的错,时光可能也很无奈,他不知道褚嬴为什么突然变成那样,时光也一定会很心慌,他从来没有想过大神会离开他,这么长时间,时光一定是有一点发觉不对劲的,他也始终不愿意相信,可一次次的暗示,让时光变得很心慌,很烦躁……洪河突然觉得,他好像已经知道那段时间时光颓废的原因了。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