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chanyeol

红烧虾拯救光嬴计划

                         第五章

  “那个,时空守护者?你还在吗?我们继续最后一次的回忆吧?”感觉自己已经坐了很长时间的洪河,看着寂静的周围,实在是忍不住了,问道。

  

  “嗯,开始了。”

  

  时光和褚嬴在玩跷跷板。

  

  “我决定了,从今天起,以后我每一个生日都留在今天过,嘿嘿嘿……”

  

  洪河:【这,生日也能改的吗?时光你就宠褚大神吧!】

  

  “你要给我买蛋糕?”

  

  “对啊,好不容易过个生日,不得弄个全套嘛,还有这个地方,发生过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不说你都忘了吧?”

  

  “那是因为这里的回忆太让人伤心了。”

  

  “啊?”时光看着眼神略有伤感的褚嬴一脸疑惑。

  

  “你还记得,我和小亮下棋,被你打断,我们也是在这里有了矛盾。”

  

  “记得呢,你说的话我都记得。……像你这样薄情寡义之人,在古代是要吊起来打的!”

  

  “哼,我哪有你说的这么刻薄”褚嬴终于笑了,终于恢复了一点生气。

  

  “唉!笑了!笑了就行,我看你这一天都愁眉苦脸的,过生日嘛,就是要高高兴兴的!”

  

  “好,那我高兴,能和小光一起度过整日,这是我过过最有意义的生日。”

  

  “切,除了跟我过,你还能跟谁过呀?你还想跟谁过呀?”时光略显得瑟的看向温柔地看着他的褚嬴。

  

  时光家

  

  “诶,你这弄得挺浪漫的呀,你打算跟谁一起吃蛋糕呀?”时光妈妈看见这阵势,感觉不对劲……时光可从来没这么大张旗鼓过呀,是不是?

  

  洪河:【看吧看吧,妈妈都感觉不对劲了,他俩绝对绝对有猫腻,看那前面眼神,再看时光说的话,搞得这么浪漫,搁谁谁能不想多呀?】

  

  “这家里除了我,你还能看见谁啊?”

  

  “那你自己吃吧,我医院还有个手术,我先走了。”

  

  “走吧走吧!走了也好,我跟你说,这1500根蜡烛做不到,但是呢,咱们可以曲线救国,今天就算是你褚大人的1508岁生日!”

  

  ……

  

  “那我能吹蜡烛吗?”

  

  “当然了,我这不正给你点呢吗?过生日嘛,仪式感得要足啊!”

  

  时光说完,褚嬴的身影闪了闪……又变淡了……

  

  洪河:【我去,不是吧,褚大神怎么又变淡了?不会马上要走了吧……别啊,他还没吹蜡烛呢…】

  

  “好了,一定要记得许愿啊!”

  

  褚嬴双手合十,在一片暖黄的气氛下,闭上了眼睛,许着愿的样子虔诚又令人心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褚嬴生日快乐……唔!”

  

  “好了没?嘿嘿嘿,三,二,一!呼!”

  

  “呼!”

  

  时光和褚嬴二人,看向对方,同时低下头吹灭了蜡烛,仿佛也吹散了屋内温暖的光。

  

  “嘿嘿!任务完成!”

  

  “蜡烛都吹完了,怎么还不开灯?”

  

  “其实我知道,你最近一段时间过的不好,你肯定有难言之隐,咱们今天就这么静静的待会儿,你呢?要是难受你就咳嗽两声。你要是困了,你就眯一会儿,反正我也看不见你。我呀,就全当你陪着我喽!”

  

  褚嬴看向前方,不知为什么,没有看向时光,嘴唇轻启:“小光,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

  

  “我出现或是不出现,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呢?”

  

  “嗯,你出现的话,就像是天上的月亮,我看得见,但我摸不着,但是他就这么在天上挂着。你出现的话,就像我兜里的糖豆,我就算不吃它,我也知道它什么味儿。月亮一直都在,糖一直都是甜的。”

  

  褚嬴眼含泪光问:“那我要是有一天走了呢,我是说就离你而去了…”

  

  “不可能,月亮永远都挂着,他不会掉下来,糖永远是甜的。”

  

  “小光,我明白了,我刚才呀是逗你的。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嗯。”时光点点头

  

  “我就是最近和方绪,俞晓暘下棋累了,我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不过你最近气色啊,的确没有以前好了,我怀疑你用脑过度,还挺担心你。”

  

  “那你再打开灯看看?”

  

  时光转过头,打开了灯。

  

  “噔噔!”只见褚嬴两手打开花朵状,俏皮地微笑着看向了小光。

  

  “哎呦?好啦!白让我担心半天。”

  

  “嘿嘿!(^O^)y”

  

  洪河:【……时光竟然能说出这种话吗?褚大神你可要说话算话啊,都虚弱成那样了还要强撑着让时光放心……不过灯开了,到房间之后好像的确状态稍微好一点了?】

  

  进入房间后,时光拿起一颗红豆面对褚嬴,问道:“还记得这个吗?”

  

  “当然记得,这是你定段赛的时候买的。”

  

  “对呀!我一直琢磨着要把它种下来,但是老忘,可能是上天安排,安排我把它留到今天种,走你!”

  

  “从今天起,你就跟褚嬴褚大人同一天生日,你给我好好生长。”

  

  时光放下花盆,转向棋盘然后坐下。

  

  “趁着你过生日,咱们呀,赶紧来一盘。”

  

  “你今天也累了,要不先休息吧。”

  

  “睡什么呀,赶紧的,你执黑。”时光打了个哈欠。

  

  “小目。”褚嬴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指了指棋盘。

  

  “小目,那我也小目。”这个时候的时光已经很熟练的一个人下两个棋子了。

  

  看着犹豫的褚嬴,时光忍不住催促道:“咱赶紧的,明天一早还要去骑自行车呢!快点儿,才第三步你就要长考啊!”

  

  褚嬴转了转头,眨了眨眼道:“今天是我生日,我想多赢你一些,所以我要好好考虑考虑。”

  

  “贪婪,那行吧,那我眯个20分钟,等你考虑好了,你叫我啊!”说完时光便上了床。

  

  洪河预感很不好……

  

  洪河:【时光,你这个时候要睡觉?!?我怎么感觉不太对劲呢……】

  

  果然,如他所料,褚嬴的身影,在时光睡下后又变得虚弱了起来,甚至更微弱,闪了闪的样子好似飘渺的浮云,下一秒就要消失在原地。

  

  几分钟后,

  

  “小光?小光?”褚嬴试探的叫了两声,想看看时光是否熟睡……

  

  “小光,我已经下过了三个人生的围棋,也找到了神之一手,可我为什么还是这么不舍?

其实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但却是我这三段人生里,最开心的一天。在你点蜡烛的时候,我突然明白,棋士的使命就像蜡烛,用一根点燃另外一根。小白龙曾把一生托付给我,如果说他的存在是为了我,那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小光。小光有一天,也会为了别人而存在吧?

几百年,几千年,围棋就像是这样,薪火相传,直到永恒。这一世,刚好遇见你们,褚嬴何其荣幸。”


  

  “有的人循规蹈矩,有的人离经叛道,

有的人悬崖勒马,为自己下出乾坤逆转。有的人,却给别人做活一片青天。有的人即便曲折,终会拨云见日。还有的,却无悔于人生。

有的人十年落拓,初衷不改。还有的人,志在远方,匠心未变。有的人参透世间万物,

有的人悟尽人生几何,有的人,他为冠军而生,还有的人,会被众多人铭记,她生下了冠军。有的人壶中藏日月,有的人袖里能定乾坤。有的人,春风桃李,俯首甘为火种。有的人浪子回头,成为星河里最亮一颗。有的人,高山流水,凌云揽胜,一生只为一盘棋。而有的人,冥冥之中只为你而存在,正是上天为你选中的对手。”


  

  “有的人,是你的开心果,是你的催泪弹,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更是你三世修来的福分,换来这一段相识,相伴,形影不离。你问我许下了什么生日愿望,其实褚嬴最希望的就是,可以一直陪在你左右。我们一起下棋,一起老去跟这个愿望相比,就连神之一手都变得不再奢侈。可惜我太愚钝了,我参透了那么多棋,却直到最后,才参透这个道理。”

  

  “小光,月亮一直都在,只是褚嬴要走了……”

  

  “小光,我不想走,我舍不得你,我还想再跟你说说话,再跟你下下棋,能与你相逢一场。褚嬴,三生有幸。”

  

  “小光,你不要怪我,你不要怪我没有告诉你,因为我明白,这一切已成定局,我只希望你在我最后的这段日子里,无忧无虑的。”

  

  一道白光闪过,时光窗前的白纱窗被风吹起,微微抖动,时光仿佛感知到了什么,转过身,只留下了寂寥的背影。

  

  第二天,时光照旧起床,懒懒散散的躺在了沙发上,送走了妈妈后,打了个响指。

  

  “褚嬴?褚嬴?我寻思着是谁跟我说要骑单车的呢?”

  

  洪河都哭傻了,本来还沉浸在悲痛的情绪中,看到时光这个傻样子,又破涕为笑。可是看到空无一人没有回应的房间,洪河又要哭了……

  

  洪河:【噗,服了……时长老十七岁怎么能憨成这样,还打响指呢……人都走了呜呜呜……褚嬴!你回来啊……】

  

  洪河就看着时光的自言自语,自己跟自己赌气的行为,一边哭一边笑……哭着笑着的同时还想着一定要记住这些话,太感人了,大神不愧是大神,说个话都这么有文采。,而且最后那一段话,他听了都觉得要感动死了,心酸死了,洪河拼命把这些话往头脑里面塞,他决定等时光醒过来,他一定要跟时光说褚大神曾经对他说的这些话,让时光看看褚大神多么的在乎他,也让他看看当时熟睡的自己到底都错过了什么……褚大神太惨了……好不容易能够圆梦神之一手,不再仅仅为围棋而活了,而是能跟时光一起真真正正为自己而活,还没怎么开心呢,就被迫离开了时光……

  

  洪河:【时光你个傻子,褚大神已经被迫离开了啊……】

  

  再到后面,洪河就看到了时长老著名的一系列发疯日常……

  

  洪河觉得自己的泪也要流光了,自己一个大老爷们,除了他父亲生病那段时间和灿灿生孩子哭过,其他什么时候那也没怎么哭过啊……现在看着颓废的时光,想写被迫离开的褚嬴,眼泪那是哗哗地往外流啊,他是一边心疼时光,一边心疼洪河,搞得时空守护者都觉得,再不关闭空镜,洪河就要哭撅过去了……

  

  要真是这样,他还从哪儿再找一个执行任务的人啊?所以,时空守护者果断切断了空镜的播放。

  

  洪河:唉?怎么没有了……

  

  “到现在为止,时光2005年6月份的重大事件都已经回顾完毕了,休息一会,你就可以开始穿越了。”

  

  “哦,好!我一定要把时长老救回来!呜呜呜他太惨了……”

  

  洪河又陷入了……

  

  “等会,看了这些,你的心里应该对这次任务有点儿明白了吧。没错,你的任务就是穿越过去,改变结局,只有把褚嬴留下来,怨气才能被消除,这样时空秩序才能被修正,时光才能活下来。”

  

  “嗯,我大概明白了。但是我是具体穿越到哪个时间呢?”

  

  “跟我第一次问你要观看时光的哪个阶段人生一样,你只需要在那四个选项中选择就行。1997,2003,2005年2月,2005年6月。”

  

  洪河思考了一下,目前根据他所看到的内容,褚嬴是穿越来的,并且褚嬴是因为神之一手这个执念才不断穿越,才能出现在时光身边,褚嬴千年的执念是神之一手,褚嬴通过跟俞晓暘对局找到了神之一手?不对不对,是时光找到的,他告诉了褚嬴神之一手是哪里。并且好像就是从巅峰对决之后,褚嬴开始变得虚弱,最后消散。对,没错!是因为褚嬴的执念实现了,所以他才会消失!

  

  所以!洪河觉得,褚嬴消失的关键,就在那巅峰对决和那神之一手,他认为,要么就去破坏褚嬴与俞晓暘的对局,要么就阻止时光说出神之一手。只要不了结褚嬴的执念,褚嬴就不会消失。

  

  思索了片刻后,洪河对着这片虚空说道:“我决定了,就选择2005年6月份进行穿越。”

  

  “你确定吗?”

  

  “嗯,我确定。”

  

  “好,一旦穿越就是一次机会,不可回头改变。并且,时空是有规则的,所以你要记住,既定事实不可改变,对于时空什么是既定事实呢?那就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不可改变,只有时光,褚嬴或者你知道的事情才能够被改变。也可以说,重大事件不可改变,无人在意的末微细节可以改变。一旦你违反时空规则,将会立即被传送回这个空间,明白了吗?”

  

  洪河仔细想了想后,说道:“嗯,明白了。”

  

  在神秘的空间里,洪河在仅剩的时间里思考后面该怎么做,而在现实世界里,时光的友人们也都陆陆续续赶到了医院……

  

  

  “时光呢!”

  

  “时光怎么样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