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chanyeol

红烧虾拯救光嬴计划

                           第六章

  三个小时后

  

  “时间到了,出发吧。”

  

  “那个,我穿越过去的话应该还是在我本来的体内吧?”洪河突然想到灿灿给他看到过的那些小说,穿越后就变成了很奇怪的人物,甚至还有变成动物的……他还是想当个人的……最好是穿越到他自己身体里。

  

  “嗯……这个说不好,不过你放心,不会变得很奇怪的。时空效应会为你选择你穿越的那个时间点当下离时光最近的能量团作为身体。”

  

  “那就行,那开始吧。”

  

  洪河感觉自己正在被撕碎了重组……他的眼前有一种奇异的感觉,那感觉就像,就像我们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一片黑,但是那些黑会发出一些奇异的彩色光团。

  

  这种痛苦的感觉持续了很久。至少是洪河觉得的很久……

  

  他再一睁眼,就看到了一个有些昏暗的房子,很诡异,模模糊糊有几个人站在旁边……而时光,时光竟然是……

  

  

  ……

  

  

  “警告❗️警告❗️时空出错,时空出错,申请重启,申请重启。”

  

  在虚境里的时空守护者听到后,眉头一皱,手一挥竟然凝聚了一条类似于星河的东西。

  

     时空守护者看着那条星河:“重启,清除记忆。”

  

  

  洪河又陷入了一阵眩晕,再次醒来时,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感觉自己脑袋空空的,而且气氛为什么这么紧张啊,让他总觉得身边有很多人盯着他。

  

  等他眼神清明了后,洪河立马转了转眼珠,结果看到了坐在他对面的时光。

  

  洪河:【我去!这什么情况……不会吧……】

  

  洪河已经有点不太敢看其他地方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幽玄棋室,他大概率是穿到了俞老师身体里……

  

  洪河:【不是吧…这不得搞砸呀,我可没有俞老师那样的棋力啊!完了……第一次机会就这么浪费了,一会儿指定得因为下的太臭而被认定违反了规则,然后被遣返回去……】

  

  洪河已经在心里默默向时光道歉了,白白浪费了一次拯救他的机会……

  

  “俞老师,开始吧。”

  

  “嗯。”

  

  洪河:【嗯?我没想说话啊?!?怎么,这还有自动档?】

  

  (洪河,你不用担心,特定重大事件里你所附身的身体会做出应该有的行为,只有你想控制并且时空法则允许时,你才可以做出自己想做的动作。后面有什么我会这样传达给你,你只需要在心里回应我就行。)时空守护者在洪河心里说道。

  

  洪河:【好的,明白了。】

  

  洪河很开心,因为他想到,俞老师就是关键之一啊,既然下棋不用他下,那么后面一定有办法完成任务!就不会再浪费机会了。

  

  就这样,洪河在俞老师的身体里一边欣赏着棋局,一边思考着后面该怎么做。

  

  

  他仔细想了想,虽然作为俞老师他有拒绝褚嬴棋局的权利,但是,这局棋正如时空守护者所说的影响太大了,直到2010年都还有大把的人记得那局棋,所以这局棋是一定得下的,他不能在这个方面做文章。

  

  那么,就应该在神之一手上下文章了,据洪河他自己所知,直到2010年,棋坛都很少有人知道时光的那一步棋,更别说有人知道那是神之一手了,所以说,这个点除了褚大神是基本无人在意的,那么,它,就是这次任务的突破口。只要他阻止时光把这个神之一手告诉褚嬴,褚嬴就不会找到自己千年来寻找的执念,这样也就不会被迫离开,褚大神不离开,时光就有救了!

  

  洪河正想的起劲,突然发现,棋局已经快结束了。他瞅了瞅周围,觉得这里不是试探交流的好时机,于是洪河决定,等,等到时光主动来找他,顺便在这一段时间向别人收集一些情报……

  

  ……

  

  “我输了。”时光落下了两子。

  

  洪河听见“自己”说:“你知道吗?有些事情是掩盖不住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背负着这么大的包袱在跟我下,但是刚才,我能感受到一股不一般的杀气。好了,希望你能够在今后的职业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

  

  时光点了点头,起身微躬,离开了幽玄棋室。

  

  洪河盯着时光的背影,暗暗沉思。

  

  “俞老师,俞老师!您有什么想说的吗?”一些记者蜂拥而上。

  

  “啊,不好意思。”不知道为什么,这会洪河可以说话了。

  

  “俞老师,您就说一点吧。”一名记者眼巴巴的堵在“俞晓暘”面前。

  

  洪河强撑着摆出他觉得的俞老师该有的状态说道:“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都在棋里了,我很期待时光以后的发展,请让一下,谢谢。”

  

  没错,在洪河眼里,包括在洪河他师父林厉的话里,俞晓暘就是这么一个只在意棋,很严肃很古板的形象……

  

  从记者堆里冲出来的洪河,披着俞老师的马甲,忐忑不安地走向了未知的未来。

  

  洪河觉得,他应该在仅有的时间里在脑子里回忆所有见过俞老师的场合了,接下来是硬仗啊,要在日常生活里瞒过俞老师的家人,还有方绪九段那个鬼机灵,真的…不太容易。

  

  

  

  彩蛋是洪河穿错世界,被震碎三观后逃出生天的描写,与本文无关,可以不看哦😆

  

评论(10)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