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chanyeol

第五章

  方圆学院象棋社

  

  “时光,你找的什么人啊,确定靠谱吗?不会把我们卖了吧?”何嘉嘉把玩着他的扇子,笑得放肆。

  

  “既然我们要组成一组,信任是第一要义,不要随便质疑任何一个人。”谷雨眼睛微眯,看向挑衅他的何嘉嘉。

  

  “嘁”

  

  “靠不靠谱,听了不就知道了吗?谷雨,不管他,这小子就是欠,开始吧。”时光拍了拍谷雨的肩膀。

  

  “嗯。”

  

  “这次比赛采用了比较罕见的团体赛,与个人赛不同,团体赛不是看个人的能力有多出众,而是要看团队的整体,队长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要素,需要凝聚团队,合理分配队员,充当主心骨,沟通桥…”说到这里,谷雨看了一眼貌似漫不经心的何嘉嘉。

  

  “除此之外,一个好的团队还要有一个好的智者,要有敏锐的感知力,在危机时刻产出最为关键的点子;要有一个冲锋者,玄术需要足够强大,要能在危急时刻和保卫者配合起来一起保护整个团队;也要有一个保卫者充当奶妈。还有,一个队伍整体玄术的强大也是胜利的必要元素。”

      

        “我今天要做的就是带大家了解几个热门队伍的核心人员。”谷雨站了起来向白板走去,列出了三个热门队伍的核心人员。


        “我们先看第一个,这次比赛夺冠的第三热门队伍,这个队伍是我比较熟悉的,因为我之前就是他们的一员。他们是团体赛的老手了,前不久才刚刚获得了方圆青少年团体赛第二名。我认为他们的优势主要是…”


        “唉,那你为什么要退出啊?在大热门队伍待着不好吗?”何嘉嘉打断了谷雨的分析。


        “时光。”谷雨理都不理何嘉嘉,目光看向了愁眉苦脸的时光。


        “何嘉嘉算我求你了,别问了行吗,信我,他不会出卖我们的,没时间了,你不是想赢吗?听他说完,可以吗?”时光转过头看向何嘉嘉,他知道何嘉嘉是出于一个领导者的身份看待所有人,他要保证自己的组员是可以信赖的,只有团队团结在一起,才有可能赢,否则,必输无疑。


        “行,我不问了。”


        “不用,既然你那么想知道,我就告诉你,没错我原本是这个队伍的队员,但是他们与我想法相左,我不赞同后来他们的一些做法,所以我自愿退出,又因为时光是我的朋友,求我帮忙,何乐而不为呢?”


       “行,明白了,继续吧。”何嘉嘉这才放下了一部分戒心,愿意好好听谷雨分析。


       “首先,这个队伍能够获得第二的原因有两个。这也是他们最值得说的优势和缺点。他们这个队伍优点就是全员玄术强劲,这一组的队员玄术几乎都常年排在前50,其中还有一个赵轩是玄术大师赵冰封的儿子,他的玄术常年排名前十,他们可以说实力比我们队伍的每一个人都要强,但是,这是团体赛,玄术很重要,但是也不是唯一的。他们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团队缺少主心骨,团队中大部分人都比较高傲自大,有团队凝聚力,但不多,一旦碰到离间计或者需要谋略的时候实力就会大大减弱。”


        “那么他们上次为什么会在那么大的比赛里获得第二名呢?”吴迪不太懂,既然团队凝聚力一般,实力再强劲也不至于成为第二名啊,毕竟团体赛一直以来的侧重点应该都是团队配合,而不是单一的玄术比拼。


       “问得好,因为上次有我给他们分析了所有战队的优缺点和足以获胜的战术,他们也不至于傻到放弃冠军。至于为什么是第二名,就是因为他们有一步没有按我说的做,踩到了我的底线。这个队伍我们需要防备的就是他们会使诈偷袭,不过不用担心,我们目前还是小透明,他们不太会注意到我们,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放他们和其他队伍鹬蚌相争。”


      “嗯,明白了。”时光听完,看着坐在他旁边的人坐姿逐渐端正,眼神逐渐变得认真了起来,深感欣慰,点点头示意谷雨可以继续分析。


     “那么下一个需要分析的就是上次方圆青年赛的第三名,这个队伍比起上一个来说有些难搞,他们虽然说是名义上的第三名,玄术实力整体减弱,但是总体实力超过了刚才那一组。他们中有一个人需要被注意一下,穆青春,是一班的人,他是冲锋者同时也是领导者,是很优秀的人,跟赵轩一样玄术常年排前十。他们团队基本都是三班的人,穆青春跟一班人不合,三班有一个穆青春的发小,是这个队伍的保卫者,实力也很好,他们也一起比过许多次比赛了,彼此比较熟悉。但是,他们之中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没有一个合格的智者,他们上一次会成为第三名,就是因为被第二名的计策带偏,还被偷袭,差点就被淘汰,甚至其中一个人被害到差点成为植物人。”谷雨说到这里,仿佛想起了什么,双拳紧握,闭了闭眼。


      “所以,我要说的就是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对上这前两个队伍时都要巧用计策,不能用蛮力。而且,我们是只为了赢,所以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要找到任务的核心点和解决办法,不能和别的队伍正面对决。还有,需要强调的是违反规则的事情决不能做。”


       “放心,我们不会的,这只是个比赛,我们要赢,就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赢。”时光做出承诺。


       “嗯,下一个就是方圆青年赛第一名的队伍,这个队伍里有俞亮,岳智,白潇潇,桑慕,看看这个配置,可以说是团体赛的顶配。俞亮,著名优秀领导者,玄术可以说是我们同辈第一;岳智,冲锋者,玄术前三;白潇潇,玄术前二十,略通愈术;桑慕,著名智多星,桑原的儿子,玄术前十。他们队伍唯一的缺点可能也就是团队配合不多,容易在合作中出差错。我们想要赢过他们,不容易。”


      “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夺冠热门一定会被针对,所以我们不需要做太多,他们的路途本来就比我们这个小透明队伍艰难,我们只需要在比赛过程中,放出一些催化剂,烟雾弹,吸引火力。让其他队伍把目光和火力一直放在他们身上,这样我们就成功一半了。”


      “那应该怎么做呢?”吴迪问道。这个问题,也是全场人想知道的,


      何嘉嘉默默腹诽,说得轻松。


      “演戏。”


      “演戏?”时光一介武力挂,在以往的战斗中还真没有演过戏……


      “对,我们需要有人干扰别人的视线和扰乱别人的军心,传递假消息。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要走正确的道路,然后把其他队伍尽量往错误的道路上领,必要的时候可以销毁真正的线索。并且,据我所知,何嘉嘉你应该能做到吧?幻阵?我们可以试着困住他们一刻钟,为我们争取时间。”


      “嗯,明白了。”


      时光理解,但他从没这么干过,他好像…不太会……这难道就是玄术大师的烦恼?


      “时光,你可以的吧?成为那个烟雾弹。”谷雨笑着看向时光。


      “时光这插科打诨,胡言乱语的能力足够把其他人哄的团团转了,他就是不二人选啊,是吧,时光?”何嘉嘉用戏谑的眼神看向时光,笑得灿烂。


     “啊?行,行吧,我试试,交给我了!”时光懵懵的挠了挠头,然后拍了拍胸脯,眼神坚定。


      “行,那就暂时这样,其他的我们知道任务后再商量,告辞”谷雨擦了擦白板,挥了挥手走出了教室。


     “拜拜。”


     

      未完待续……





     这篇……太烂了,不好意思,笔力有限,凑合看吧,求轻喷😣😣😣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