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chanyeol

红烧虾拯救光嬴计划

                          第二章

  “时长老!快来迎接你的粽子!时长老?时光?……时光!!!!”洪河满心欢喜地提着粽子和时光喜欢的五仁月饼敲响了时光家的门,可是,没有人回应他的热情,一开始洪河还以为时光还没回家。但是,他刚刚才接了时光妈妈的电话,妈妈说时光早都回去了啊……他突然觉得心慌了起来,用力敲打着时光家的门,大声的叫着时光的名字。

  

  ……洪河终于在力竭的时候想起来时光曾经跟他说过备用钥匙在地毯下面,他的手颤抖的几乎拿不稳钥匙,挣扎了好几次才堪堪打开了时光家的门。

  

  “时光!时光!你在家吗?!”洪河冲进家里,看了看,时光没在客厅。他又冲进卧室,看到了前半生第二个让他感到冲击的画面,时光倒在了地上,手边是零星的药粒和空空如也的药瓶。他连忙冲到时光身边,手颤抖的伸向了时光……还有微弱的气息!

  

  洪河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拨打了120。

  

  医院

  

  “时光!时光!你必须醒过来!你听见没有!你不能就这样……那么多人在乎你,你怎么能这么残忍!”洪河一边跟着急救床跑一边哭。

  

  “先生,这里是医院,请不要大声喧哗,您放心,我们会尽力的。”一位医护人员睁大眼睛看着痛哭流涕的洪河安慰道。

  

  “先生你好,请问您是患者的什么人?现在要进行急救,需要家人签署同意书。”

  

  “我,我是他朋友。”

  

  “请尽快通知病人家属。”

  

  “那个,他是时光,他母亲好像在这个医院,叫陈宁。”

  

  “陈主任?好,那请您耐心等待,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小刘!快去叫陈主任来,说有急事!”

  

  ……

  

  “洪河!小光他怎么了?”时妈妈急匆匆赶来。陈宁觉得很不现实,明明她的儿子今天早上看起来还那么开心,还吵着要陪着她生活一辈子,还说要经常做饭给她吃,怎么晚上就躺在急救室处在生死边缘了……

  

  “阿姨,阿姨对不起,都怪我,是我来的太迟了……时光他,他喝多了酒,吃了好多安眠药,他…我…对不起阿姨……”洪河对着时妈妈低下了头,眼泪不停的掉。

  

  “洪河,不怪你,不怪你,不是你的错……我们要相信,小光,小光不会有事的…你先起来,别这样。”时妈妈虽然也很难过,但是她要振作起来,她相信,她的孩子,不会就这样丢下她和身边人的……她相信着。

  

  陈宁签了字后

  

  “陈主任,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好,拜托你们,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拜托了……”

  

  八个小时后

  

  “陈主任……对不起,我们尽力了,请您节哀。”医生从急救室走出来深深地对时光妈妈鞠了一躬。

  

  陈宁僵在那里,仿佛失去了灵魂。她不敢相信,她最引以为傲的儿子,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明明状态都好转了……为什么,为什么还是……

  

  “时光……”洪河听到这个消息眼眶瞬间就红了,眼里的悔恨和绝望好像要溢出来。

  

  时光妈妈跟时光说了好多好多话,可是她的儿子却再也没有回应过她一次……

  

  洪河在经过时光妈妈的同意后,通知了其他人这个消息,他们在陆续赶来的路上。

  

  病房

  

  “时光,你说你怎么能这样呢?你凭什么就这样一声不吭的走了!你知道你这样真的很不仗义吗!你这是给兄弟我要留下一辈子的阴影啊!你让我,让我以后还怎么面对你妈妈,要不是,要不是我来迟了,你也不至于没有一线生机。兄弟我求求你了,你能不能醒过来,啊?你这样让我,让我以后还怎么继续生活啊?你对的起你妈妈吗?你对得起我吗?你对得起你师父吗?你怎么能这样呢!你真是!真是…坏透了!”洪河哭着哭着就趴在了时光垂着的手上。

  

  ……所有人都以为洪河睡着了,可是洪河正在经历着冲破他认知和世界观的事情…

  

  时空守护者空间

  

  “这是哪啊?我怎么在这啊?”洪河一脸疑惑。他刚刚不是在病房吗?这黑不隆冬的,什么也看不见,慎得慌。

  

  “你好,请问你是洪河吗?”

  

  “谁!谁在说话!”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是时空守护者,是来帮你的,你不要害怕,你看不见我的,不用白费力气了。”

  

  “什么?时空守护者?是那种守护着多个时空秩序的高智能灵体?好莱坞科幻电影里演的那种?你能帮我什么?我现在不需要帮助,需要帮助的是刚刚病床上的人,你能不能复活他?”

  

  “不用,他需要你去拯救,我只是给你提供方法。”

  

  “我?真的吗?他真的能被复活?!?这么好?我去,我们时长老可真是时来运转,这不跟哪吒一样吗哈哈哈,要我怎么做?让我去找莲花?”

  

  “不是的。”

  

  “那是…取我肋骨?还是取我的血?这小子,复活一次不容易啊,我可是下了血本了,等他活过来我可要狠狠宰他一笔!”

  

  “不是……不是你怎么那么多戏,没有那么玄幻!只要你改变他的一些人生轨迹就可以让他免于此次意外,因为他的死本来就是不应该的,是怨气导致了时空紊乱,最终才导致他不慎死亡。”

  

  “啊?什么怨气啊?岳智的…怨气?俞亮的?”

  

  “……”

  

  “难不成是穆青春?不对啊,穆青春不是都变沉稳了嘛?什么啊……”

  

  “…别说了,听我解释,因为这个世界由很多个平行时空组成,而时光和你们所处的这个时空在另外一个时空是一部电视剧一样的存在,由于最终结局不好,所以被许多观众吐槽。渐渐的,这些观众的怨气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大到足以影响时空的秩序,所以说是因为这些怨气导致了你们这个时空时光最后的死亡。正因为如此,我们就要改变你们这个故事的结局,平息那些怨气,才能让时光复活,让时空恢复正常秩序。而我们经过分析,在时光的身边筛选了一些人作为这个任务的执行者,比如你,沈一朗,时光妈妈,俞亮江雪明等人都在列,但是由于你是时光死亡的第一见证者,与他的磁场最为接近,所以你就被选定为了这个任务的第一执行人。”

  

  “什么……好,我大概明白了。所以我是要穿越回过去改变整个故事的走向吗?既然我是第一执行人,那么是否还有第二执行人,第三执行人呢?”

  

  “嗯,没错,事实上,你作为第一执行人,只有三次穿越过去的机会,而第二执行人和第三执行人虽然不能穿越过去,但他们可以与穿越过去的你进行联络,也可以通过你的同意观看到你在过去所处的情况,并且可以给你出谋划策,他们的存在就相当于你的场外求助。只是每次穿越只能有一个人进行观看并且进行帮助,你只有两次场外援助的机会。”

  

  “哦,明白了。那我们现在就开始?”

  

  “对了,现在开始的话,你的第一次穿越应该没有场外援助,因为其他人都还在赶来医院的过程中。”

  

  “没事,先开始吧。”

  

  “好,那么我将会先让你观看一段时光重要节点的人生事件,你可以从1997,2003,2005年2月,2005年6月这四个时间节点中选择一个进行观看。”

  

  “嗯…我先选2005年6月吧!”

  

  洪河看到2005年6月这个时间,瞬间就被拉回到了时光颓废的那段时间,他真的很好奇,当时的时光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得那样的颓废,那样的绝望。他有预感,这个时间点一定是这四段时间中最有价值的,这段时间说不定也是改变时光人生结局的重要节点。

  

  “好。”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