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chanyeol

红烧虾拯救光嬴计划

                           第三章

  洪河的面前出现了一片光幕,他有些紧张,也有些期待,但他并不知道,那光幕中的影像到底会是什么。

  

  快了,时光那如有神助一般的日子即将开场。

  

  “这,这还挺高科技的哈哈哈……看起来也忒像我们那个时候的电影幕布了。”洪河对着那片光幕尴尬笑道。

  

  “……别废话了,马上开始了。”

  

  “那个,我还想问您最后一个问题,这个空间的时间是静止的吗?”

  

  “准确来说,这个空间的时间不是静止的,但是比现实世界的时间慢很多,现实世界度过一分钟,这个空间会度过一小时。并且当你穿越之后,过去的时间会更慢,你在过去度过了一天,现实生活中可能也就只度过了一秒。所以你不用担心,你所想的那些都不会发生。”

  

  “哦,行,那个,我问这个没啥意思,我就怕等我把时光救出去了,我可能也就得被认定成植物……好好好,不说了,开始吧。”洪河正碎碎念呢,感到周围气氛不对劲,立马止住了话头。

  

  周遭安静下来后,光幕上渐渐浮现出了…幽玄棋室的样子……

  

  洪河看见,时光坐在等候室,对面有一个人,他很高,穿着不符合现代的古装,头戴高帽。

  

  洪河正疑惑着呢,他从来没有在时光身边见过有这样一个朋友啊?而且看这架势,两人好似正在争执?他觉得很奇怪,然而,时光的下一句话,让本就很疑惑的洪河更加懵逼了。

  

  “这个比赛反贴目挺大的,你说你要是上手了,让人发现可怎么办呀?”时光看起来很焦急。

  

  洪河:什么?

  

  “话虽如此,可是你现在不正好需要一场胜利来向林厉大师证明吗?我来下的话,岂不是一举两得吗?”那个古装男人看起来也很着急。

  

  洪河:让这个男人来下?怎么下?!?

  

  时光反驳到:“不不不,你不知道,俞晓暘已经很多年没下过新初段赛了,你换位思考一下,我要是把他赢了,我怎么解释呢?”

  

  洪河:赢了俞晓暘?!?他这么厉害?

  

  “小光,你也知道我是日日夜夜盼着想跟俞晓暘对局,我上一次跟他在棋盘前面对面坐着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了,这次机会如此难得,你还想让我等多久啊?”他看起来有点伤心。

  

  洪河: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那个古装男人说完后就转身背对了时光,时光看起来有些无奈,“我走了啊。”

  

  画面一转,时光到达了比赛场地,俞晓暘也来了,两人握手,微躬,照了相后,俞晓暘坐在了棋盘面前,时光被叫去做登记。

  

  洪河:时长老看起来有点不对劲啊……

  

  时光登记完毕后,就看到了坐在俞晓暘对面的人。突然,光幕里的整个环境都改变了,变成了一片星海,不再是幽玄棋室。

  

  时光看着专注盯着对手的褚嬴,小心翼翼地叫到:“褚嬴?褚嬴?比赛快开始了。”

  

  褚嬴缓缓转过头,脸上还带着没有消散的严肃的沉重的表情,看到小光后,挤出来了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

  

  洪河:……什么?!那个人就是褚嬴?!?行啊,这小子居然还真是骗我?

  

  光幕里的画面突然停止。

  

  “请您安静观看,不要大惊小怪,大呼小叫,这样会打扰空镜的运作。”时空守护者带着薄怒的声音想起。

  

  “好好好,不好意思啊,我不说话了。”洪河瞬间变怂,他还是要为时光的生命和真相负责的。

  

  褚嬴一边起身,一边说道:“对不起,我就是想感受一下,你的比赛,你来坐。”

  

  看到这里,看到褚嬴的表情和动作,即使不知道来龙去脉,也不知道褚嬴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洪河明白,褚嬴一定非常热爱围棋,这局棋是他的执念。可洪河也明白时光,这盘棋,如果真的赢了,真的说不清。两难啊,两难。而且洪河记得,当年那局棋虽然的确很奇怪,但是的确是时光输了,所以他觉得褚大神应该是没有替时光下棋的。

  

  时光深吸了一口气,突然笑了。“这盘棋还是你来下吧,我都想通了,这盘棋对你来说比对我重要的多。两年前你回来,你对我说你不会再逼我下棋了,这段时间你教我,你帮我,让我下我自己的棋,能有今天,最大的功劳都不一定在我自己。”

  

  “小光,能陪在你身边,看你下棋,分享你赢棋的喜悦,我已然知足。”

  

  “你别介,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我连这个都剥夺了的话,我也太自私了吧?既然你遵守承诺,我也不能食言,说不定神之一手就在这盘棋里呢,加油。”

  

  “古路无行客,寒山独见君。小光,谢谢你。”

  

  “哎呀,古今第一高手的对决,一定很精彩。”

  

  画面一转,回到了幽玄棋室。时光和俞晓暘两人坐在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褚嬴站在了小光的身边。

  

  听完这些所有对话的洪河,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神秘事件,他们的意思是褚大神是穿越而来的,曾经还逼过时光下棋?而且只有时光一个人可以看得到褚大神,洪河在心里感叹,时光真的是天选之子啊!但是洪河还是不太明白,既然是褚大神下的棋,为什么会输呢?

  

  “褚嬴,开始吧。”

  

  褚嬴好像在犹豫,他们开局的棋下的很慢。

  

  “右上星位”

  

  “小光,我决定了,为了保护你,我要反贴十五目给他。”

  

  “反贴十五目?为什么呀?”时光看起来很惊讶。

  

  “根据规则,他对我们的反贴目是七目半,而我们用的又是黑棋,先行优势之下,理应反贴七目半,加在一起便是十五目。”

  

  “可是……即便是你,反贴十五目太难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既然你把棋让给我下,我就要考虑你的感受。”

  

  就这样,棋局慢慢以大家看不懂的方式进行着。

  

  看到这里,洪河才明白,当时那局棋为何那么的奇怪。

  

  棋局结束后,光幕就逐渐隐于黑暗。

  

  “嗯?怎么没有了?”洪河正看的起劲呢,知道了褚大神反贴十五目后再看,这局棋就变得格外不一样,他还正回味着那局棋的精髓呢,就注意到光幕已经变暗了。洪河心想,这处于上帝视角看棋,还真是爽,受益匪浅啊。

  

  “2005年六月份时光的第一个重大事件节点已经结束了,你要继续看第二个吗?还是休息一下?”

  

  “那个,我想问一下,这个阶段他的重大事件一共有几个呀?”洪想着如果不多的话,就休息一下,继续复盘,如果多的话,还是尽快看。

  

  “一共有四个。”

  

  “嗯,我稍微休息十分钟吧!”洪河心想那局棋还没盘完,还有一点,收尾结束之后再继续看。

  

  “好。”

  

  与此同时,沈一朗,方绪,白川,江雪明,吴迪,谷雨,何嘉嘉,俞亮等人也都在赶来医院的路上。时光妈妈坐在病房外,掩面哭泣。

  

  

  

  

  

  

评论(4)

热度(34)